iT邦幫忙

DAY 14
2

窺看鐵人賽系列 第 14

鐵人的發文時間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鐵人們什麼時間發文呢?又意味著什麼呢?
每個人忙碌是必然且常態的,對於不覺得繁忙的人就要佩服了。在每天都會有既忙且累的情形下,鐵人們在什麼時候發文?而且要連續三十天呢?

能夠像每天的三餐一樣,定時定量地發文,已成了生活的一部分,習慣是最省力的推動力;相對地未能定時發文者,就得因著每天工作或事件的輕重緩急,才能挪出時間來發文。

可能搭最末班車,趕在一天結束前才把文章貼出,或者熬夜習慣者,一過凌晨零點,就貼出一天開始的第一篇文;也有是早早睡,清晨一早起來寫文或貼文。也可能是到了辦公室,上班前發文;不少也有在一般的上班時間貼文,或者午休時間發文;下工後的貼文也不少。

發文,就是解決了當天的應做事項,愈早完成,可能完成的良好感受,可以感覺得比較久。一天結束前的幾分鐘趕出,可在關門時間前完成,至少也放下了心裡的重擔。

從發文的時間,也許可以看得出鐵人們的不同個性或習慣。早早完成的鐵人,想必也有更多的時間經營著其他計畫中的事;而等到最後才完成的,也是忙了許多事,最後才排到做發文的動作。推想起來,人安排事,自己可決定什麼時間做什麼事;而人被事安排的情況,是大部分時間的優先權被外在人事物決定,自己卻只能用剩餘的時間來完成需要進行的事。

自己不先安排好自己的時間做什麼,很快地環境就會安排自己的時間需要做什麼,就沒有太大的選擇餘地。想要讓自己有自主或自由地選擇,就要在別人別事還沒要你做什麼的時候,自己就先安排計畫好進行什麼。想要有自由或自主的選擇,要先不大自由地先計畫好、決定好、安排好,才算有自主權;什麼都不先安排或計畫,好像是有免於計畫安排的自由,但卻又掉入被計畫被安排的不自主的情況下。這是有點吊詭。

早早發文,跟早早起來,可能對大部份人而言,應是好的自主安排習慣,也是一天的美好開始;晚晚發文,美好的完成感,就馬上要睡到隔天。希望自己能成為每日早早完成者。


上一篇
鐵人賽裡的主題產生
下一篇
鐵人文章的構思及發文速度
系列文
窺看鐵人賽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1 則留言

0
nestor
iT邦新手 4 級 ‧ 2012-10-22 22:24:37

我......
我都是看狀況發文
有空就早點發
沒空就晚點發
忘記了就在一天結束前發
沒忘記就在上班前發
忙過頭就只能在上班時間外發
沒有很忙就在上班時間抽空發
反正就是要撐過30天就對啦.....哈哈哈哈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